深圳国际品牌周走进坪山,展现生物医药特色品牌,促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9月2日,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坪山区特色主题活动在坪山创新广场举行,活动以“经济新生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为轴心、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展现坪山特色品牌,促进产学研合作,营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良好氛围。

▲9月2日,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坪山区特色主题分会场活动在坪山创新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深圳市坪山区医药产业发展协会协办,坪山区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坪山医药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论坛邀请了深圳市标准化协会专家介绍标准化实施情况,如何让企业标准成为靓丽的企业名片,使其成为企业软实力新的引擎和动力。同时,论坛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及医药行业标准化企业代表,分享标准化建设与经验,并对共同推动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深圳市标准化协会专家介绍标准化实施情况

近年来,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势头格外迅猛,企业数量以每年40%、产值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目前全区已形成以5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为主体,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三大细分领域为核心的生物产业群,并呈现出“生物医药企业首选坪山”的集聚发展态势。

▲论坛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及医药行业标准化企业代表,分享标准化介绍与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坪山区立足辖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变被动为主动,化危机为机遇,在第一时间建立了深圳公共卫生战略物资生产储备基地,以最快时间引进了5个港澳公共卫生科技产业前沿项目,引进了南玻医疗等7家企业,口罩日产量500万只,防护服日产量3000件。此外,辖区各企业从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快速生产,到全球首款新型冠状病毒发光检测试剂出口欧盟,再到积极参与疫苗研发,以“硬核”实力为全国抗疫做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坪山区将以此次“深圳国际品牌周”为契机,汇集行业专家和企业,培育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强的坪山企业群,深度聚焦坪山医药品牌,推动坪山生物医药行业标准化发展,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