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科技创新专场活动,共话融合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1-05-26

_0 (22).jpg

5月22日,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科技创新专场活动“首届科创强国先行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启动仪式”南山举行。活动上,深港两地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揭牌。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专家教授齐聚,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创盛宴。

本次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主办,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大湾区网络红人联盟、 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前海产业智库、前瞻产业研究院、汇生国际战略研究院、云盟全民开发研究院、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澳门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中科美城创新中心联合协办。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香港立法会议员柯创盛,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大鹏新区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爱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庄守堃,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德勤中国政府事务领导合伙人、香港大学名誉院士施能自博士,贵州省科协常委、云盟全民开发研究院院长李彬博士,香理工大学研究员、深博联科技社团联合创始人卢大伟博士,香港大学亚洲创业与营商价值中心副总监陈炳雄,深圳巴士集团副总经理马正源,中科谷产业园副总经理王国良,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前海产业智库秘书长罗润华,汇生国际科技投行部总裁李华,深博联科技社团执行秘书长王启航,中科美城董事长李永洲,前瞻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珊源,宏略智库秘书长张德莲等。

深港连线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隆重揭牌启动

_1 (20).jpg

受疫情影响,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揭牌仪式在深港两地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启动。

_2 (20).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及香港立法会议员柯创盛在香港会场致辞。陈百里、柯创盛、吴杰庄,以及智库主席团代表梁成琯、高松杰共同为智库揭牌。

_3 (17).jpg

深圳会场,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女士致辞,对智库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表达衷心祝福。

_4 (16).jpg

庄守堃主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盈利组织,将秉承汇聚、合作、共赢理念,促进粤港澳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湾区科创事业体制机制打通,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推动港澳及海外科技团队及企业落地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产业化,对接全国市场,融入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体;并且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科创企业,通过港澳走进一带一路,融入全球市场。

_5 (12).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团成员:庄守堃主席,联席主席、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联席主席、香港大学亚洲创业与营商价值中心副总监陈炳雄,联席主席余毅翔,以及智库顾问梁锦登台启动。

专家齐聚

首届科创强国先行论坛共话融合发展之路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明确提出:到 2050 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定位中,要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首届科创强国先行论坛”上,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权威专家、教授博士齐聚,从宏观趋势分析、微观人力、前沿技术等方面,共论科创强国、强区及强企之路,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创盛宴。

_6 (11).jpg

_7 (13).jpg

_8 (11).jpg

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德勤中国政府事务合伙人、香港大学名誉院士施能自博士,贵州省科协常委、云盟全民开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彬博士分别以“深港携手,推进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科创新时代,企业家如何掌握“数字化领导力”、“全民开发平台,助力科创强国先行”为题做主题分享。

_9 (8).jpg

科创强国,大湾区如何发挥先行引擎功能?对话环节,香理工大学研究员、深博联科技社团联合创始人卢大伟博士,与香港大学亚洲创业与营商价值中心副总监陈炳雄,深圳巴士集团副总经理马正源,汇生国际科技投行部总裁、 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华、中科谷产业园副总经理王国良,围绕粤港澳科技融合,优势互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展开探讨和分享。

_10 (7).jpg

论坛上,本次论坛的发起人、深港澳科创百强榜评价委执行长、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做了“科创榜的启动暨2021深港澳科创百强榜评选说明”主题分享,介绍了论坛的来由和科创榜的基本情况。2021设置的榜单设置了新锐科创企业TOP100、公众科创企业TOP50,并新增了最佳科创载体TOP50。

_11 (2).jpg

论坛的最后,胥苗龙执行会长与大鹏新区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吴爱民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庄守堃主席、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朱新兰执行主席、前海产业智库罗润华秘书长、清创孵化器卢大伟董事长、汇生国际科技投行部李华总裁、云盟全民开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彬博士、中科美城李永洲董事长、中科谷产业园王国良副总经理共同启动“科创强国工程组委会暨时代创科百人会”。至此,首届科创强国先行论坛圆满落幕。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