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活动香港品牌大湾区发展峰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5日,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活动——香港品牌大湾区发展峰会在前海金融中心举行。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参会并发表演讲。来自多个行业的菁英领袖人物围绕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展开分享探讨。

本次峰会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湾国际创新联盟、亚洲品牌管理协会主办,深圳湾科创服务有限公司、创投决、前海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睿海创意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品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_0 (26).jpg

(图:深圳湾科创、创投决创始合伙人张朝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香港贸发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介绍,腾讯、大疆、华为等品牌的影响与日俱增。但多数企业出海需解决品牌本地化的难题,争取当地年轻群体的认同。品牌运营的关键:产品质量,做好售后,践行承诺。而香港的地位、人才等优势,能成为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跳板。

_1 (24).jpg

(图:香港贸发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阐述峰会背景)

资料显示,改开以来,深港两地品牌界的交流、融合程度不断加深,但近年互动减少。研究如何发挥深港品牌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成为了题中之义。

圆桌对话,与会嘉宾观点激情碰撞

_2 (22).jpg

(图:“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圆桌对话)

主题为“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的圆桌对话,做了最好的回答。对话中,与会嘉宾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围绕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面临的难题、需要的资源、解决的方式”等三大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干货满满。

(1)面临的难题。因香港受欧美影响较深,香港与内地的思维、行为差异明显,文化交流需更进一步。而且,中国地域广阔,各地风俗习惯迥异。香港企业在与政府、企业谈判时,适应不佳。

在两地交流中,深圳起初是在模仿香港。现在,深圳甚至内地,对香港的理念、文化是有条件地选取,更追求个性化。双方心态变化较大,彼此可以互补,但部分香港品牌尚未适应。目前,彼此的互动不够充分,合作点需认真寻觅。

(2)需要的资源。港企进军内地,会寻找央企、国企合作,解决文化认知差异;面对理念的差异,港企也会邀请受众前往香港或国外,实地感受异域的观念与氛围。

但并不是每一个港企、深企,都有这样的资源、实力。整个港深品牌界、企业界,迫切需要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平台,整合优质资源要素,解决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中面临的难题。

(3)解决的方式。无疑,深圳湾科创、创投决,正是这样的平台。因为问题的解决,不仅需加强深港互动,还需要汇聚优质生产要素。通过深圳湾科创、创投决,可代表企业和政府、商业团体共同探讨。借此,企业可将品牌触角延伸到全国各地。企业文化获得认同,项目品牌才有生命力。

前海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亮相,助力两地品牌创意升级融合

_3 (20).jpg

(图:百名品牌机构入驻前海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借峰会召开之际,由深圳湾科创、创投决运营的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正式亮相,“百名品牌机构进驻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同时举行,提供“空间入驻、三大加速、十大体系”的专业服务。

深圳湾科创、创投决创始合伙人张朝阳介绍,该平台致力于链接深港优质资源,促进香港与深圳、内地的合作,并寻找优质项目入驻,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影响力大、具有话语权的行业龙头或独角兽。

三大加速服务含“营销、资本、产业”三大领域。以营销加速为例,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提供创意策划、创意内容、品牌宣传、营销渠道、媒介投放、IP打造等全媒体服务,助力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

深圳湾科创、创投决与亚洲品牌管理协会,强强联合

面对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的新局势、新挑战,亚洲品牌管理协会与深圳湾科创、创投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湾科创、创投决合伙人刘琳和亚洲品牌管理协会创始会长黎亮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约定,以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为载体,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尽应尽之责,做应为之事。为促进深港品牌创意升级融合,贡献绵薄之力。

_4 (18).jpg

(图:深圳湾科创、创投决与亚洲品牌管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黎亮会长表示,亚洲品牌管理协会2013年在香港成立,拥有多名行业经验丰富、国际级水准的专业人士,致力于为企业品牌创造商业价值。当前,协会拥有3个平台(大湾区商业服务平台、创意项目加速平台、影视创作文化平台)、3个中心(影视创作文化中心、音乐文化创作中心、国际饮食文化交流中心),服务过英国Aston Martin、日本IHG、法国Berluti、美国Budweiser、日本SONY、芬兰Nokia等国际知名品牌。

_5 (13).jpg

(图: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演讲中)

此外,深圳市前海睿盈科技貿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谢文迪,做了题为“人与自然共融—可持续时尚”的品牌演讲,倡导公众爱护动物,其创立的品牌Animato正是基于这一理念。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分享了12个品牌原型,赢得阵阵掌声。

_6 (13).jpg

(图:峰会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与会嘉宾以集体合影留念的方式结束本次峰会,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