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民生工程 助力人才安居 | 广田集团GT装配化落地深港人才房
发布日期:2020-08-23

(一)掷地有声,示范先行——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人才房

前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0)》及《深圳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配建管理办法》的相关政策和通知。根据深圳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需要,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建设,履行深圳市建设人才高地、提升城市人才吸引力的社会责任,广田集团以高居住品质、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为宗旨,在GT装配化体系的基础上研发并发布了针对保障性住房与人才住房的装配式装修产品应用方案,并将其成功引入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人才房公寓项目,GT装配化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项目背景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人才公寓,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环路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内,园区总面积20.3万平方米,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投资建设,广田集团承建室内装饰装修EPC工程。该项目是专门为深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和科技生态园高新企业人才提供高品质人才住房的住房保障项目,从地理位置、施工质量、功能配套条件等全方位匠心打造,为深圳人才提供高品质的温馨舒适的家,是深圳市住建局2020年人才安居住房重点标杆项目。

广田集团在实现该人才房传统住宅精装修内装施工的同时,成功引入GT装配式装修产品模块,仅15天时间成功打造装配化样板房,现已交付使用。

根据深圳市建设局保障性住房设计宗旨要求,人才房需以经济适用性为主导,在简洁、明快的整体色调基础上,既强调耐用性和实用性,也满足造价标准规范。基于此,针对人才住房类装配化内装,广田集团在传统设计上针对其特定人群范围,通过调研各类用户的生活特征和使用需求,融入经典材料如木纹饰面与皮革饰面等,提升用户的住房体验。

效果展示




装配化整体效果

环境预评价体系

本项目中引入广田环境预评价体系,在施工前通过对材料的检测和模型计算,预测完成后的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提前预测、提前解决的目的,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完工后,项目由CMA认证机构在监理见证下检测空气质量,污染物浓度远远低于国家限值。最终呈现出一个明亮温馨、自在悠闲的美好范本。

未来可期

本案充分利用广田多个装配化体系,提升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满足施工成本、护航绿色家居,为行业技术的升级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项目作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的首个装配化装修样板工程,完工效果获得甲方领导高度肯定及好评,为公司承接人才房装配式装修项目奠定了基础。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领导验收

(二)广田集团参建香港首个永久性装配化建筑——香港科技园“创新斗室(InnoCell)”人才公寓

前言

2019年5月,第十五届文博会广田分会场,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模块化”)与广田集团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2020年,中集模块化携手广田集团参建香港首个永久性模块化建筑项目——香港科技园“创新斗室(InnoCell)”人才公寓,现今进入逐步落地成型阶段。

双方借助中集模块化在模块化建筑体系的世界领先地位,以及广田集团在内装装配化方面的发展战略和研发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推动模块化建筑以及内装装配化的紧密合作,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项目简介

香港科技园“创新斗室(InnoCell)”人才公寓,位于香港新界大埔,是香港科技园建造的一座17层高的集居住、办公及配备相关附属设施的创客公寓,共418个房间,意在通过提供住宿单元等配套设施,吸引和挽留创科人才在港工作。InnoCell项目是香港模块化建筑的试点项目之一,也是香港第一个落地的永久模块化建筑项目,对香港建造业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将采用创新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1-2层将采用传统建筑形式,3-17层将采用中集模块化建筑,内装采用装配化体系施工,所有建筑设计和装配都必须符合香港建筑标准。

效果展示

1、生产制造

以模块化建筑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在提高建造效率、实现绿色环保等方面具有传统建造无可比拟的优势。以本次InnoCell项目为例,仅施工周期预计比传统建造方法节省30%的时间,极大提高了建造效率。此外,由于将传统建筑90%以上的工作量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最大程度保证质量和安全的稳定性,建筑垃圾可减少50%以上。

2、装配化成品


装配化内装效果(含面瓷砖、家具、集成卫生间体系等)

强强联手 走向世界

2019年10月24日,英国规模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会——英国建筑周(UK Construction Week)在伯明翰NEC展馆举行,中集模块化建筑作为英国当地知名的科技型领先建筑企业参展。广田集团作为中集的装配化内装合作伙伴在展会中进行了联合展示,共同推进模块化产品标准化、材料和零部件国产化,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不仅如此,2020年初,广田集团被评为中集模块化优秀合作伙伴,得到充分肯定,双方有望进一步形成更加长期且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2019年10月,中集模块化建筑携手广田装配化惊艳亮相英国建筑周

在近1年的合作中,广田集团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凭借装配化研发团队的专业技术攻坚、施工团队的高效执行力和精湛的施工技术,携手中集模块化,并以InnoCell项目为契机,深入推动模块化建筑以及内装装配化的紧密合作,让项目能够卓有成效的迅速落成,并逐步打入香港及海外市场,成为广田“GT装配化”建设又一代表性的案例。

结语

近年来,广田集团通过加强“GT装配化”团队建设、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及装配化产业基地建设,加大资源投入与加深企业合作等方式,在建筑装配化装修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不断完善“GT装配化”技术体系,加大装配化研发和相关优势领域的技术集成应用。以工业化、产品化的思维来推动装配化装修的发展,目前已实现人才保障房、公寓(养老)、酒店、医疗、办公、模块化建筑(钢结构主体)等各种业态的装配化装修产品方案。

未来,广田集团“GT装配化”,将建立有别于传统手工作业的新型装修模式,从研发、设计、供应链、施工和运维等多个角度,进行装配化装修技术和工艺的迭代升级,在已有装配化装修成果的基础上,借助广田自身品牌力量,推进装配化批量项目的落地和订单承接,带动行业的装配式发展。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