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覔友谊,书香致远
发布日期:2020-08-23

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创建于1991年,经过30年的厚积薄发,旗下运营“友谊书城”、“覔书店”、“书啡生活”等子品牌,在深圳、东莞、河源等地拥有20余家连锁书店。书城注册资本7000万元,总营业面积60000平方米,经营品种20多万种,在册会员30多万人。

友谊书城每年举办各类公益文化体验活动600场左右,直接参与人数超30万人,至今已形成“友谊公开课”、“覔阅深圳”、“覔阅东莞”、“覔阅河源”等文化活动自有品牌。其举办的各种益智益德的文化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居民的文化业余生活。经过30年的稳步发展,已获中国最美书店(蝉联三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响力民营书店品牌20强、2018年中国连锁品牌质量50强、2018年中国连锁品牌成长潜力50强、广东省全民阅读示范书店、广东省名牌产品、全国文明店堂、广东省十大民营书企、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百强单位、深圳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拥有广泛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

“覔书店”是友谊书城旗下的高端品牌,是为进入购物中心而打造的全新模式,致力构建复合型城市人文书店,成为中国实体书店的变革者与标杆。

内涵定位

覔通觅,字义为探求与寻找——于外,以眼观万象;于内,以心觅本我。字形取其不见,不见则觅。“覔”强调的不只是单纯的阅读方式,而是高于“阅读”本身的生活态度,追求前进的独特态度和向上的自由精神。覔书店以“城市家庭大书房”为品牌定位,秉承“阅读文化体验空间与生活美学空间融为一体”的风格,遵循纯粹唯美的空间设计原则,以哲学之轻盈与深厚,极致了书店的意义。

空间业态

覔书店设有标准店及综合店两种店型,面积分别为800平米和2000平米左右,以“图书+”模式,融合阅读、文创、咖啡、手作、亲子、文化活动等多元业态,主要由“覔图书”、“覔文创”、“覔咖啡”、“覔少儿”、“覔活动”等几个空间组成体验式复合型书店。空间内两大品牌标志性元素——时光长廊与覔句场,连接生活与梦想,串联起书店的更多可能,已成为无数读者驻足打卡的书店风景与城市图腾。

文化活动

覔书店以城市为单位分为“覔阅深圳”、“覔阅东莞”、“覔阅河源”3大文化活动品牌,运营“有策划、有计划、品牌化、常态化” 活动 ,并开展“阅读N+1”活动推广模式,包含 8大主题月及覔书店品牌周年庆,内容涵盖名人讲座、阅读分享会、朗读会、亲子绘本、体验沙龙5大板块,每年举办公益文化体验活动500场左右,邀请了上百位有影响力的作家及文化名人做客书店,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

经营理念

精心挑选的每一册书,严把质量的每一件文创,用心调制的每一杯咖啡,只为体现产品之美;温和可亲的笑容,细致贴心的导购,专业全面的产品解析,只为诠释服务之美;随处设置的阅读座椅,宽敞舒适的公共阅读区,免费开放的文化活动,只为传播公益之美;科学的规划,合理的布局,精致的设计,只为打造空间之美。在覔书店,“美好”与“好美”互为辉映,相得益彰。

未来规划

未来三年,我们将在全国实施“三年二十店”的品牌特色连锁书店战略目标,在全国的购物中心内拓展覔书店。致力于打造公益而美好,沉浸而耗时的“城市家庭大书房”,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