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因为有他们的奋斗变得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0-08-29

深圳40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的传奇,其焕然一新的面貌和辉煌成就,正成为鼓舞后人的精神食粮,那些为特区发展做出显著贡献的奋斗者,将永远被历史铭记。今天举行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上,深圳国际品牌周组织委员会特别举办的“献礼特区40年 致敬品牌40人”表彰活动举行,王世桢、骆锦星,王穗明、王肇文、王传福等40人被授予“献礼特区40年 致敬品牌40人”荣誉称号。

这40位品牌人物中,有首开先例创办体制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带领36名员工,创造了离岸金融业务、“一卡通”、房产抵押贷款等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数十个第一的招商银行首任行长王世桢;在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创造性开展做品牌、创名牌工作,具体指导行业协会培育深圳知名品牌。主导制定深府〔2003〕64号文件,率全国之先提出开展名牌培育评价和市长质量奖评定活动,为深圳建立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全国第一个质量强市示范市,乃至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的深圳市实施名牌战略主要倡导者、推动者王穗明;在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部长亲自指导下,带领团队持续20年培育了809个深圳知名品牌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和“深圳国际品牌周”创建人王肇文;从研究电池的专家带领20人起步,发展成为世界级电池大王、新能源汽车引领者,将“比亚迪”打造成全球汽车领军品牌的王传福;开启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打造出全球无人机行业领军品牌“大疆”的汪滔;中国新茶饮开创者“喜茶”品牌创建人聂云宸……他们共同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伟大历史成就做出了显著贡献。

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走过了40年改革发展历程。深圳经济特区担当起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的使命,经过40年的不懈奋斗,特区的品牌建设者和背后的品牌建设推动者,书写了辉煌的品牌成就,不仅创造了一大批深圳知名品牌,更创造出越来越多影响世界经济的国际品牌。

今天,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身影闪现在我们眼前。是他们的智慧、汗水和忘我精神,铸就经济特区这座矗立于世宏伟大厦。他们,是展现特区风采的永不熄灭光点;他们,是铸就特区奇迹的不可磨灭功勋;他们,是激励后辈前行的榜样力量源泉。他们,值得被历史铭记!值得这份荣耀!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