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12

_0 (3).jpg

新经济时代,品牌与创新融合发展正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不可分割,成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要素之一。5月11日,2021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大会发布第七届“国际信誉品牌”、第十八届“深圳知名品牌”、第十九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2020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500余项品牌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展示。“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并发布“深圳市中小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十四五’实施方案(纲要)(2021-2025)行动计划”。

本届品牌周以“引领大湾区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指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品牌》杂志社支持,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十一区政府(新区、合作区管委会),以及国际组织和国家、省、市、区87个单位共同举办。

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深圳市政府原市长、山西省政府原省长于幼军,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深圳市政协主席、深圳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王穗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熊梦,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李英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总干事刘倩倩,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费夏娃,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彭迦洛,广东省政协原常委、提案委员会原主任周義,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国家发改委原副司长曹明新,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局长张保宁,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林云教授,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满平,《中国品牌》杂志社副总编辑宛枫,深圳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荣俊,广东省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张效民,广东省政府资深参事、原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刘胜利,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许扬、李连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广东省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创办人、深圳国际品牌周组织委员会总召集人王肇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薛兴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陈桂育,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林千杰,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郑鼎文,深圳商报编委鲁军,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市投控副总杜秀峰、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创会会长詹一峰、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唐惠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台办、市贸促委、各区有关部门,以及珠海、东莞、佛山、惠州等地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来自国内外品牌界的权威专家、领事、优秀企业家,以及50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共同见证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盛大开幕。

领导寄语深圳品牌建设要先行示范

_1 (4).jpg

黄强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致开幕辞,对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和各界人士长期支持、关心和帮助深圳品牌工作的开展表示衷心感谢。

黄强副秘书长表示,品牌建设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是打造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的着力点。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提出“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生态,诞生了一批著名的商标群。前不久召开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上,王伟中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树立响亮的深圳品牌。面向未来,深圳将继续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大品牌建设工作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健全法规制度体系,推行更高质量标准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加强高端品牌培育,着力在品牌建设中先行示范,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_2 (4).jpg

熊梦执行副会长表示,深圳的经济发展和品牌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工业总会作为全国工经联系统的标杆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持续开展品牌建设系列活动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等工作,为深圳践行制造强国、品牌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品牌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国际化,以更高水平、更宏大的视野审视品牌建设,理解品牌价值,探索品牌建设新的路径,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3 (3).jpg

大会现场,林宗棠老部长、于幼军老市长、王穗明主席、熊梦执行副会长、李英冀会长、黄强副秘书长、郭荣俊老市长、周義主任、周长瑚副主席、张效民副主席、刘胜利局长、许扬副主席、李连和副主席、郭力主任、吴光权会长、王肇文常务主席、李文海局长、薛兴强巡视员、孙楠局长、鲁军编委等领导登台,共同为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启幕。

深圳市中小企业做品牌创名牌

“十四五”实施方案(纲要)

(2021-2025)行动计划发布

_4 (3).jpg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推动制造业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培育一批高端品牌。深圳工业总会按照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创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部署要求设立“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

开幕大会上,市中小企业局姜青其副局长、深圳工业总会吴丽常务副会长、市稽查局陈桂育副局长,以及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台办、市统计局、深圳广电财经频道、福田区工信局、罗湖区工信局、盐田区工信局、南山区工信局、龙岗区工信局、龙华区工信局、光明区工信局、宝安区企服中心、大鹏新区企服中心、福田区企服中心、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的领导,共同启动“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现场同步发布“深圳市中小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十四五’实施方案(纲要)(2021-2025)行动计划”。

“十四五”期间,八大举措联动,针对不同层次不同水平中小企业的情况,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扎实推进中小企业做品牌、创名牌,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水平。

500余项品牌创新成果集中发布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也是全国唯一持续20多年开展品牌建设工作的城市,一直把创新和品牌建设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诞生了一批创新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的优质品牌企业。

_5 (2).jpg

郭力主任宣读第七届“国际信誉品牌”表彰决定_6.jpg

吴光权主任宣读第十八届“深圳知名品牌”表彰决定

开幕大会上,郭力主任、吴光权会长分别宣读第七届“国际信誉品牌”表彰决定和第十八届“深圳知名品牌”表彰决定。

_7 (2).jpg

林宗棠老部长、郭力主任为第七届国际信誉品牌颁奖

稳健医疗、CCD郑中设计、贝特瑞、飞亚达、领威科技、拓邦、裕同、兆威8个企业品牌荣获第七届“国际信誉品牌”。

_8 (1).jpg

于幼军老市长为稳健医疗颁发“中国医用耗材标杆企业”荣誉

_9.jpg

王穗明主席、熊梦执行副会长为“深圳知名品牌”茜子颁发“原创发饰领军品牌”荣誉

_10 (1).jpg

郭荣俊老市长、李连和副主席为“深圳知名品牌”北科生物颁发“中国细胞领域领军企业”荣誉

_11.jpg

李英冀会长、许扬副主席为“深圳知名品牌”科安达颁发“轨道交通领域隐形冠军”荣誉

_12 (1).jpg

吴光权主任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颁奖

茜子、北科生物、科安达、禾葡兰、深华创股份、深福保、盛视科技、倍思Baseus等59个品牌荣获“深圳知名品牌”,翔升、海岸城、华亚数控、深圳航运、柳鑫、崧盛电源等203个品牌通过复审。

_13.jpg

詹一峰会长、林云高级顾问为第十九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企业代表颁奖

第十九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成果发布会上,神牛、法本信息、宏业基等129家企业的177个项目集中发布,并进行现场表彰,展示深圳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树立行业发展标杆。

_14 (1).jpg

刘胜利局长、曹明新司长为“2020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企业代表颁奖

_15.jpg

周长瑚副主席、林千杰第一书记 、唐惠建副院长为“2020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创新杰出人物”代表颁奖

大会现场,由深圳工业总会、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商报等机构共同开展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首度发布。航盛电子、广东精铟、中集天达、兆威机电、金溢科技等20家企业入选“创新成就榜”;速腾聚创、研祥智慧、麦科田、兰度生物等30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创新榜”;真迈生物、海柔创新等40家企业入选“未来创造之星榜”;航盛电子杨洪董事长、兆威机电叶曙兵总经理、大普微李卫军首席技术官等50位人物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

该项榜单每年评审一次,旨在充分发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作用,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不断增强在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推动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帮助企业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充分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搭建展示创新成果的大舞台。目前,“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22场系列活动逐步拉开序幕

随着开幕大会顺利举行,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正式拉开序幕。5月12日-17日,十一区(新区、合作区)特色主题活动,六大品牌专场活动、品牌直播夜等后续的22场系列活动,将与品牌线上小程序联动互通。各专场、分会场活动将分别以论坛、展览、推介会、对接会、主题沙龙等形式,聚焦民族文化精品、粤港澳品牌融合发展、品牌创新智慧、品牌国际化等内容,助力企业全面理解品牌营销、品牌创新思维,进一步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大众在参与现场活动之余,还可通过“深圳国际品牌周”微信小程序详细了解本届品牌周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目前,相关活动资讯和品牌企业最新动态,正在“深圳国际品牌周”小程序持续滚动更新中。

_18.png

接下来的一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将在全市、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开启新一轮品牌建设热潮。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